春雨不熄环保情 雷锋精神长相随——我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值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之际,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维护身边的美好环境,所团委和综合管理处在35日组织所内青年职工及研究生清洁整理所区及周边的草坪和绿植。今年的35日恰逢惊蛰节气仲春时节,蒙蒙阴天阵阵细雨虽然冻人,但依然不熄我所青年服务社会的热情。 

  上午九时整,学雷锋队伍在所正门集合,在负责人讲解活动内容并分发垃圾袋和手套后,对所区外的中山路辅路和所区内的香槐园与知心路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洁整理。参与人员不怕脏不怕冷,爬山坡钻树丛,不遗留一片废纸、一块垃圾,并将捡拾的垃圾集中回收,统一倾倒,在这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为身边的良好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内容看似只是“走走步”、“爬爬山”、“弯弯腰”,但是却不光美化了身边的环境,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绿色环保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并且认识到保洁人员工作的不易。 

  “学雷锋”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不仅仅局限在35日这一天。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 

  雷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62815日因公殉职。虽然他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可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长留人间,毛泽东同志在19633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35日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发扬和倡导他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文/ 贾文博、刘晓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