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印度Balaji Benzochem Private公司技术转让签约仪式在我所举行

  3月2日,我所与印度Balaji Benzochem Private公司在能源楼会议室就“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二胺和哌嗪技术”举行技术转让签约仪式。Balaji Benzochem Private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A. Prathap Reddy先生、Balaji Benzochem Private公司中国区技术与贸易代表张光君先生,我所副所长杨学明、技术负责人丁云杰研究员,以及陈曙光研究员和科技处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仪式。

  杨学明在致辞中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达成的技术合作表示热烈祝贺。A. Prathap Reddy介绍了Balaji公司的情况及双方合作的发展历程,期待双方通力合作,实现共赢。丁云杰简要介绍了“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二胺和哌嗪技术”的研发过程。随后,杨学明与A. Prathap Reddy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技术转让协议。

  “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二胺和哌嗪技术”是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DNL0805组)与化工新过程工程化研究组(DNL0807组)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工业化生产技术。经过多年的工业化实践,该技术得到不断改进,各项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Balaji Benzochem Private公司是印度知名的化工公司,位于印度Telangana邦,主要产品为胺类、N-甲基-吡咯烷酮等精细化学品,具有很强的经济和技术实力。该项目的成功签订,是我所首次面向国外企业许可成套技术,标志着我所完成了自有技术国际化的破冰之旅,同时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文/卢巍、卢歆怡 图/刘万生、刘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