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6年度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会议

  2月1日,我所2016年度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会议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所长、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主任刘中民主持。

  会上评选了我所2015年度专利实施优秀奖、专利授权优秀奖和专利申请优秀奖。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做了我所2015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总结,介绍了我所2015年度专利申请授权、2016年专利申请计划及2016年专利维护等情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情况,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提出了十三五以及2016年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规划和工作重点。质量处贾文博做了我所2015年度标准化工作总结,总结了我所2015年度标准立项及承担情况,标准获奖情况以及委员任职情况。各位委员对我所2015年的知识产权和标准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中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在稳定专利数量的基础上逐步提升专利质量,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专员作用,要与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工作配合起来、关联起来,要稳步推进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建设,同时要做好标准和专利的结合,进一步提升我所的知识产权工作。(文/图 杜伟、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