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掇刀区领导及企业代表访问我所

  126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委副书记、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常务副主任刘克雄携区委、区政府及凯龙集团相关领导一行六人来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刘中民院士会见了来宾,人事处、科技处、有关研发部门及新兴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合作交流会。 

  刘中民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近期多次交流互访,我所与荆门市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在诸多领域存在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根据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挂职人才选派,务实推进产业化项目合作实施,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平台建设。刘克雄表示荆门市领导高度重视与大连化物所的科技、人才及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以产业技术合作为牵引,构筑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来所期间,刘克雄一行参观考察了生物能源研究部、节能与环境研究部、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等研发部门。 

  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地处荆门市掇刀区近郊,园区规划面积27.63平方公里,涵盖了石油炼制、医药化工、煤化工等产业,年工业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园区内拥有荆门石化、盈德气体、凯龙化工、圣通石化等多家综合经济效益良好的骨干企业,有强烈的创新技术需求及良好的产业项目承接能力。(文/郑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