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

  125日,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会议在棒棰岛宾馆召开。会议由大连市政府秘书长杨代刚主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爱民、副局长刘哲、纪检组长黄耀利和党组成员郭挺洲出席会议。 

  刘爱民在《以担当精神引领“品质立市”发展新常态 以创新理念服务“两先区”建设新要求》的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大连化物所标准项目获国家创新贡献奖;牵头完成的一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为地方经济服务获得了认可;在标准制定、项目研发、人才仪器共享、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强化与大连市的共建;已经开始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部件国家级型式试验室和化学检测分析公共检测平台等具体工作

 

  我所副所长毛志远参加会议并代表我所接受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55万元,同时在会上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我所在近几年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大连市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我所与质监局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寄予期望。 

  近年来,我所标准化工作在国家、省、市各级部门的指导推动下,在所班子任期目标的牵引下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我所新增标准组织专家5人,推荐专家5人,在燃料电池、煤化工、光学元件、海洋生物等领域完成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3项,一人获得辽宁省标准化风云人物和大连市标准化先锋人物称号。(文/图 肖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