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高新区、三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2日上午,我所与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三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大连高新区英歌石区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整体启动英歌石产业园区建设,导入并发挥我所在科技、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合作示范性建设“中科创新城”,打造“地方政府牵头规划、科研院所导入资源、企业承接落地配套”的高新区2.0升级版创新模式,共同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将英歌石区域建设成为大连版“硅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国卫,我所所长张涛,三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关健共同签署协议,副所长冯埃生、杨学明和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张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所的历史和优势,认为三方通过各种创新要素的汇集,将有力推动英歌石区域的发展,同时也能带动我所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我所将在洁净能源、科学仪器和生物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国际学院和科学大光源项目等多个方面积极参与到区域的创新发展中来,助推高新区和大连市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健在讲话中提到,三寰集团正处于企业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能够参与到英歌石区域的建设中来,对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意义。三寰集团将在高新区创新思维的带动下,在规划阶段就引入大连化物所的优势资源,认认真真地以“实施者”的身份,积极推动园区的发展,高标准的建设“中科创新城”。

  靳国卫最后讲到,大连高新区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走在全国高新区的前列,但是在未来的发展中,同样需要转型升级。高新区2.0版模式的提出,将会给园区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极。合作三方都将提供大连本地最优质的资源,合作前景令人期待。高新区欢迎大连化物所项目在区域的转化实施,通过三方的合作,共同将英歌石区域打造为东北地区科技创新的亮点。(文/图  陈瑞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