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协工作获大连市科协两项表彰

  近日,我所科协工作获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两项表彰。由于我所在高校院所科协能力建设方面的突出表现,被授予“2015年提升高校院所科协能力先进单位”称号,我所“科技点亮生活——科普巡讲活动”被授予“2015年度科协创新奖”。

 

  “高校院所科协能力提升”及示范高校评选工作是市科协为进一步加强在连高校院所科协工作,推动科协工作开展,于2015年启动的新举措。全年,我所科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求实创新,以科协能力提升专项为抓手、在科学普及工作、政策咨询建议、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学风道德宣传、评先推优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大连市科协的高度认可。

  “科技点亮生活——科普巡讲活动”是由我所团委发起举办的针对中小学的科普进校园活动。2015年,我所科普小分队共走进大连市的7所小学,做了14场科普讲座,还受辽宁省科协及沈阳分院的邀请,前往沈阳两所小学送上精彩的科普报告。这一活动已成为我所对外展示的一张亮丽名片,凸显了我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良好形象。(文/图 赵冠鸿、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