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筹备启动会议

  15日下午,我所在催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筹备启动会议。党委书记王华、李灿院士、申文杰研究员,以及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李灿首先简要介绍了国际催化大会(ICC)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申办ICC的艰辛历程。他说,国际催化大会被称为国际催化领域的的“奥运会”,是世界催化学术领域内规模最高、影响最大的会议。我国能申请到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的主办权非常不易,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这次会议举办成功。会议秘书处负责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届ICC的筹备情况,包括已经开展的准备工作和接下来亟需进一步推动的工作等。 

  随后,王华针对会议的筹备情况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是我所一次对外展示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难得的机会,能够参与这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更是一种荣幸。这次会议是我所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必须提高责任意识、通力合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成功办好这届国际催化大会,为我所在迈向“世界一流”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对本届ICC下一步仍需推动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王华要求各部门对于各项准备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 

  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将于今年73日至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李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申文杰研究员担任秘书长,秘书处设在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催化科学研究与技术,预计参会代表2000余人,其中境外代表约1000人,主要来自于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和日本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孙洋 图/胡林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