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1230日,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郭晓勇研究员首先代表院机关宣读了第一届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命书:任命孙公权研究员为实验室主任、任命张涛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实验室聘请了衣宝廉院士、段雪院士、秦伟研究员、孟海军研究员、司马灿研究员、胡金波研究员、李泓研究员、郑军伟教授、魏子栋教授等本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担任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由张涛主持。孙公权做了实验室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和学术方向、研究成果和发展规划等。邵志刚研究员、侯明研究员、俞红梅研究员、姜鲁华研究员、孙海研究员分别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进展显著,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创新实力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提出了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底获准组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巩固和提升实验室的学科和技术优势,力争在高比特性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开发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文/袁秀忠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