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布尼茨表面改性研究所Katrin Siefermann博士访问我所

  1110日至11日,应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传耀博士邀请,德国莱布尼茨表面改性研究所Katrin Siefermann博士在北京参加“1st German-Chinese Young Scientist Symposium on Structures & Dynamics at Surfaces”后顺访我所,并做了题为“Ultrafast Electron Dynamics at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所表面动力学、超快光谱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30余人到场。

  Katrin Siefermann介绍了其利用飞秒时间分辨光电子能谱(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TR-PES)和光发射电子显微镜(Time-Resolved Photoe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TR-PEEM)技术研究液滴表面、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体系和新兴光电材料钙钛矿中界面电子的超快动力学,并与到场科研人员就具体研究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Katrin Siefermann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太阳能研究部,并分别与金盛烨研究员、周传耀博士,傅强研究员、王秀丽博士,李仁贵博士、郭鑫研究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Katrin Siefermann目前担任德国Leibniz Institute of Surface Modification的研究组长,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光催化和光伏体系界面的超快电子动力学。(文/周传耀 图/王志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