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1228日下午,我所在礼堂召开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所的所领导,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公司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撰写研讨论文的作者,工会全委会委员,团委委员,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会议首先颁发了我所第十四届思想政治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和优秀组织奖,副所长毛志远宣读了获奖名单。本届研讨会共收到99篇参选论文,经评委会评选:科技重大经管党支部吴江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十五室党支部张巍、办公室党支部关佳宁、五室党支部李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办公室党支部孙洋、DNL17党支部张洪章、质量保密财务联合党支部卢振举、办公室党支部李晓佳、DNL03党支部杨丽梦、东方公司党支部黄明昊、天邦公司党支部丁振荣、人事处党支部田丽、科技重大经管联合党支部刘会娟、科技重大经管联合党支部刘卫峰、办公室党支部杨宏、十五室党支部梁兵连、DNL03党支部俞红梅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综合管理基建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十五室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王华,毛志远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颁奖结束后,会议举行了我所“文化讲坛”创办十周年纪念活动。杨宏简要回顾了“文化讲坛”十年来的创办历程,阐述了“文化讲坛”作为我所创新文化阵地之一在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特别为纪念“文化讲坛”创办十周年制作的视频短片。在会前《化物生活》出版“文化讲坛”十周年专刊基础上,办公室向与会人员印发了“文化讲坛”十周年纪念画册和往期《化物生活》刊登的感悟文章合订本等宣传材料。 

  随后,会议围绕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科研人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管理及支撑部门人员、工会全委会委员、团委委员、研究生会成员、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等分别从各自对创新文化建设的理解,围绕文化建设如何更好地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提出建议。

 

  王华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建议,他指出,自1998年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关心和支持,通过一系列文化创建活动,创新文化现已深入人心并形成基本共识,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科技创新。他强调,当前我院提出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举措促使我们要对创新文化建设任务和方向进行新的思考。他从9个方面对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对科研诚信和学风道德建设要常抓不懈;二是要树立“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三是要不断凝炼形成我们的核心价值理念;四是继续开展以所情、所史为内容的创新文化建设活动;五是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六是营造开放互动的科研环境;七是坚持开展创新文化建设理论研讨;八是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九是构建全员参与的创新文化建设体系。 

  会议最后,王华对元旦节假日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提出要求。(文/高杨 图/刘万生) 

  附: 

    优秀论文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