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员大会

  1225日,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员大会。所领导、研究室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包信和院士主持。

  首先,大会举行了首席研究员聘任仪式,党委书记王华宣读了聘任关亚风、申文杰、杨维慎、桑凤亭、杨学明、张东辉、张涛、张玉奎、孙公权、田志坚、刘中民等11人为首席研究员的聘任文件,所长张涛、包信和院士向参加聘任仪式的首席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纪委书记、副所长毛志远作了《严以用权,廉洁从业,确保职业生涯健康发展》的廉政专题报告,通过对“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的分析引出我院反腐倡廉所面临的形势、问题与任务;介绍了院内外科研经费使用中的问题与教训,并且通报了我所2015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发现的问题,强调各级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最后,张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充分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一岗双责”;加强对政策要求的学习和把握;抓好对反腐倡廉重点领域工作的管理和监督,确保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真实合法,阳光操作,程序规范,手续完备。 

  会议同时对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增补选举。(文/曹恒、于浩、王悦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