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门户网站获2015年“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12月24日,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公布,我所门户网站获2015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这是我所网站连续六年获得殊荣。2015年度中科院系统仅有院网站(排名18)和我所网站(排名37,去年排名50)获奖。

  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元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目标、两大问题、三大战略、四个原则和五点主张。结合今年国务院连续出台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参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ICT计世资讯等权威机构于今年5月启动了2015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互联网综合影响力评估。这是该机构自2002年起连续14年以专业第三方权威机构名义开展的评估。评估以推动“互联网+党务政务、大数据+智慧政府”为主题,依据“分类指导、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针对各类政务平台的行业特点和属性进行分类测评,并首次从方法和流程上全面引入互联网评级创新思维,提升评估国际化水准。评估范围包括了全国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科研院所等近十万政务网站以及三十多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

  评估以权威第三方机构在互联网+政务的视角上,结合网站平台设计、版面布局、色彩搭配、网站访问、信息更新、网民体验、搜索引擎、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全面考察平台的互联网综合影响力;评估依托14年来开展政务平台推荐评估的成功经验,以建设公开、透明、智慧、服务、亲民、实用的政务平台为目标,对推动我国政务平台及网络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