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张家港产研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张举行

  1223日上午,我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举行。副所长冯埃生,科技处、经管办及有关研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张家港市及保税区领导卞东方、黄雪元、翁羽人及市、区科技局负责人等出席相关活动。 

  理事会听取了张家港产研院筹建工作进展报告,审议通过了产研院有限公司资产注入、筹建启动、年度预算方案以及十三五规划和管理规章制度等议题,深入讨论了引进孵化项目事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埃生在讲话中指出,产研院作为我所首个区域合作平台和重要组成部分,应与地方政府、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孵化平台的触角抓手和引导支撑作用,在实践中结合区域需求并借助张家港市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探索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构筑政产学研用资高度融合的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孵化体系,吸引科研团队赴张创新创业创富,加速推进重大产业化成果产出和科研价值实现。 

  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卞东方表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研院合作共建工作,希望充分发挥产研院自身优势,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加快实施研究所创新技术成果在张转移孵化,承担起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和产业技术转型升级的重要职责,力争在张家港经济社会创新跨越发展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翁羽人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产研院前期筹建工作卓有成效,目前已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张家港市及保税区管委会积极支持产研院管理及研发团队入驻开展工作,并将从政策、资源、条件上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推动产研院发展建设。 (/韩涤非 /李科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