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SciFinder Web数据库培训

  12月23日,我所邀请美国化学文摘社资深培训师余敏、柴欣,就SciFinder Web数据库进行培训。

  SciFinder数据库(CA网络版本)是化学、材料和生物医药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涵盖欧洲和美国等的63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内容,种类超过10,000种,包括期刊、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中的各种化学、材料、医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上午,柴欣对SciFinder Web的界面、特色功能、基本检索方法进行了说明,着重介绍了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和反应检索在实际科研中的应用;下午,余敏通过“如何利用SciFinder Web来查找合成PbTiO3单晶粒子和薄膜的方法”、“如何利用SciFinder Web来查找铁电单粒单晶材料的内建电场模型以及极化模型”等我所科研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让与会人员体验到SciFinder Web的强大功能。本次培训将对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科研信息获取及利用能力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文/图 耿笑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