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究集体荣获2014年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2015129日,“2014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在北京揭晓,我所张华民研究员领导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究集体”喜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近年来,张华民研究员带领该团队始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并重,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研发及电池系统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并举的研究开发理念,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创新研究开发机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实施了包括全球最大规模5MW/10MWh在内的20余项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率先实现了液流电池的商业化应用。在国内外液流电池技术研究开发、产业化及标准化领域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对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2年设立,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主要授予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  (文/李先锋,图/中科院提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