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石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共建协议

  12月19日,我所在北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能源化工联合研发合作协议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共建协议”。党委书记王华代表我所出席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面向未来能源化工战略性关键技术发展重大需求,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和前沿新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建立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良性互动的合作新机制。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世界顶尖的能源领域研发机构。

  2011年,我所与中石油共同成立“催化材料联合实验室”,双方以此为平台,在石油化工、煤化工以及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务实高效的技术合作。此次合作协议是在化石资源市场剧烈波动,能源产业结构亟待变革的背景下签署的,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有效推动能源化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助力我国能源产业结构优化、消费结构调整,为我国能源革命的实施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文/张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