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掇刀区及南京分院领导访问我所

  1216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区长刘启华及当地政府企业领导一行六人在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涛陪同下来所访问。副所长刘中民及人事处、科技处、新兴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刘启华首先对刘中民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荆门经济发展及化工循环产业园建设的总体情况,热切希望我所以DMTO为代表的一系列先进产业技术落户荆门。刘中民对荆门来宾到访表示欢迎,并对荆门市周边区域化工产业分布、煤基原料运输、烯烃市场规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认为荆门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交通物流发达、辐射能力强劲,在此区域发展烯烃产业不仅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成为我国煤基烯烃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我所愿与荆门政府企业共同推进相关项目产业实施。双方还就我所国家技术转移(荆门)分中心人员选派、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等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后,来宾参观考察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燃料电池研究部等研发部门,并与相关专家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地处荆门市掇刀区近郊,园区规划面积27.63平方公里。现有荆门石化、凯龙集团等多家综合经济效益良好的骨干企业,涵盖了石油炼制、医药化工、煤化工等产业,年工业总产值近500亿元。(图/ 郑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