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长兴岛经济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

  12月9日,“长兴岛经济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长兴岛经济区举行。我所所长张涛、党委书记王华出席仪式。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市长肖盛峰等在现场见证了6个合作项目的签订。  

    签约仪式上,张涛代表我所与长兴岛经济区、江苏飞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催化新技术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王华代表我所与长兴岛经济区、新疆天业集团及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签订《芳烃生产项目四方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大连理工大学、中合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长兴岛经济区签署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长兴岛区域相关产业的集约度,壮大产业集群,对加快长兴岛产业园区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已纳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成为国家新一轮石化产业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升级战略的核心承载区域。我所自2010年启动长兴岛园区建设,截止目前,累计投资超过16亿元,对区域人才聚集、科技引领起到了带动作用。此次与行业企业签署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将有效完善长兴岛产业链,形成了明显的产业聚集效应,为推动大连经济转型发展,支撑大连打造“世界催化之都”奠定坚实基础。(文/张晨 图/长兴岛经济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