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领导热烈祝贺刘中民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所刘中民研究员名列其中,当选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 

  8日清晨,所长张涛、党委书记王华来到刘中民的办公室,代表全所向刘中民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上午,民盟市委主委刘刚、专职副主委郭连喜携部分机关干部来所向刘中民及大连化物所致贺,并对大连化物所对盟员培养、民盟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下午,大连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戴紫童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委组织部等单位领导的陪同下来所向刘中民表示慰问和祝贺,并鼓励我所继续为大连市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7日后,我所先后收到来自中国民主同盟大连市委员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工程公司、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信,分别向刘中民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刘中民长期从事煤化工领域应用催化研究与技术开发;针对煤化工平台产品甲醇的转化利用,研制了甲醇制烯烃催化剂,开发了密相循环流化床工艺,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合作完成了世界首次甲醇制烯烃技术工业性试验和首次工业化,已实现新增烯烃产能460万吨/年,促进了我国煤制烯烃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还研究开发了多项甲醇利用和烯烃转化新技术,并实现了工业化。(文/关佳宁、于浩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