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学生赴长春光机所参观学习

  124日至6日,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学生30余人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进行参观学习。 

  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方秀军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最新科研进展及研究生招生情况;长春光机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中翥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大珩学院教学楼;最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及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与长光所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大珩物理科学班”是我所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科教结合、协同创新”计划中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联合长春光机所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的“菁英计划”本科生实验班。该班从2013年开始正式招生,实施“滚动机制”,首批学生已经进入大学三年级,保送比例达到50%。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专门针对该班级制定了新的培养方案,加入了四大化学课程,加强学生在研究所的科研实践环节,增加学生科研实践的时间。 

  此次“长春光机所”之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了解,而且这种参观和学习模式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科学的向往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文/于晓、熊川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