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来我所调研

  123日,国家能源局马珂、中石化经研院优化咨询中心所长曹建军一行5人来所进行工作调研。我所副所长刘中民以及科研、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刘中民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我所主体科研工作一直围绕能源领域开展,会全力配合能源局做好我国十三五能源布局与发展工作。马珂表示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化工领域研究能力首屈一指,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我国十三五能源化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能源化工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以及协同、融合、创新发展的问题。 

  随后,科技处处长蔡睿具体介绍了我所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部分科研成果和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筹)的建设情况,孙公权、张洪章、刘生忠、徐杰和刘中民分别就燃料电池、液流储能、太阳能、生物能源和化石能源综合利用等做以介绍,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来宾参观了我所长兴岛所区催化剂放大研究平台。(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