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信息化应用交流会并做论坛报告

  12月2日,中科院信息化应用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中科院各分院、研究所的220位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应邀在管理信息化论坛上做经验交流报告。

  会议由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主持,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首先欢迎各参会代表齐聚昆明,共同研讨中科院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思路。接下来,中科院网络中心副主任南凯、成都文献中心主任房俊民、数学院高工田素芬、东方科仪副总裁翁熠、软件所研究员王青等专家分别在信息化应用与服务、知识服务、监测与模拟仿真、科研设备管理、软件过程管理等方面就本单位的信息化应用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了在不同的科研领域,如何扩展信息化工作的深度和范围。

  我所图书档案信息中心李宏波在管理信息化论坛上作了“大化所信息化应用案例《科学仪器预约管理系统》分享”的报告,向兄弟院所的同事们介绍了我所信息化应用平台建设情况及经验。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对各院所先进的信息化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文/李宏波 图/张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