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来所访问

  1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伍青一行六人来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冯埃生、科研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冯埃生对航天科工集团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所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工作的发展情况。伍青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总体情况及此行来访目的,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在军民两用技术领域的合作创新、资源整合及产业实施,携手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我所专家的项目介绍之后,航天科工集团领导对相关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协商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深化推进后续合作进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前身为195610月成立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先后经历了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的历史沿革,19997月成立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20017月更名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企业使命,从事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着眼“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现由总部,6个研究院,1个科研生产基地,13个公司制、股份制企业构成,控股7家上市公司;境内共有600余户企事业单位,分布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现有职工14万余人,拥有包括8名两院院士、200余名国家级科技英才在内的一大批知名专家和学者和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以及专业门类配套齐全的科研生产体系;连续八年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央企经营业绩考核中位列A级,并获得“业绩优秀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及多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在“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中获机械制造行业第一名。(文/图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