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预算执行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中科院相关改革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所预算执行和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我所于11月30日举办了“预算执行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各研究组组长、经费秘书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人员近11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处长高筠主持。

  高筠首先介绍了国家及中科院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对预算执行和结转结余管理的具体要求和举措,着重强调盘活存量资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请全所相关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和积极贯彻,全力做好预算执行工作。另外, 她还介绍了中科院院级项目经费监管的最新要求。

  财务处王怡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5〕15号)等最新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介绍了财务巡视和经费审计重点检查的内容,并就研究组关心的政策问题以及在日常经费使用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此次覆盖全所范围的预算执行和科研经费管理的宣贯,对我所做好预算执行和结转结余工作及科研经费合规使用,以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将起到积极作用。(文/王怡 图/张书军)

    附件:科研经费管理培训PPT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