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开展职业卫生专项培训

  1119日,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职业卫生专项培训,来自研究组的安全员、接触职业危害工作人员约7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大连市安监局职业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郑成彬授课。 

  郑成彬首先介绍了我国职业卫生工作的发展进程及目前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现状,围绕国家《职业病防治法》重点介绍了防止职业危害的基本知识、控制措施、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在职业卫生的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培训通过对职业卫生事故案例分析,深刻阐述了工作人员不安全行为或不规范管理对科研人员职业健康的影响。培训结束后,科研人员就关心的职业危害相关知识与郑成彬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是我所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接触有毒有害因素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我所职业卫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文/图 段锦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