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明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学风建设报告

  1117日上午,我所杨学明院士应辽宁省科协及大连市科协邀请,在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的2015年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大连地区)上,以“追求卓越研究——我的实验科学研究生涯”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感悟。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民族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等高校的500余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听取了报告。

  

  在讲座中,杨学明结合自身经历和成长过程中的具体事例,分析了他的几个科研发展阶段:从追求卓越的基础、独立研究的探索和发展、追求独特的研究发展方向,到最终走向世界领先,其间他还特别强调了创新科学仪器的重要性。最后,杨学明高度概括了实验科学研究和追求卓越的科学研究的几大要素,希望青年学子们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敢于质疑,勇于坚持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勤于思考、不放过任何一个创新发展的机会。(文/图 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