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17日,我所与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金普新区的大连市检测科技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所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副所长冯埃生和市质监局局长刘爱民代表双方签约。所长助理许国旺及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等参加了仪式。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世坤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化物所和市质监局,一个是大连值得自豪的中国顶级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一个是技术型的政府机构,双方的合作签约,无论是对于大连市还是金普新区,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张世坤要求现场参会的各个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持工作,积极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 

  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所与大连市质监局将全面开展并加强在标准化领域和检验检测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科研与检测技术人员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特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提升我市的标准化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分析方法等多个领域具有充分而广泛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我所的院地合作水平,使我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未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燃料电池、锂电池、加氢站、储氢系统测试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主要针对车载氢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锂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等产品安全性能提供检测、失效分析、模拟运行等技术支持,开展燃料电池实验室供氢系统安全性评估、专用高压氢气瓶检测等技术服务。双方还将重点在标准检测方法研究、实验室资源共享、博士后工作站对接、二噁英实验室建设、大连检测联盟创建、标准质量创客空间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我所与大连质检院将共同建立“理化检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机构运营的方式确保项目合作有效实施。

   

  在刘爱民的陪同下,张涛等参观了大连市检测科技园的专业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感兴趣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图 陈瑞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