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与贯标辅导”专题报告会在我所成功举办

  1117日上午,我所举办了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三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与贯标辅导专题报告会,邀请院科促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唐炜和中科院政策所刘海波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我所的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职工和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报告会。

  唐炜从介绍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入手,分析了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且展望了“十三五工作重点。刘海波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地剖析和解读,并就贯标程序、体系构建、体系文件编写等做了详尽讲解。 

  

  此次培训深化了知识产权专员们对贯标工作的理解,明确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推行知识产权管理标准,提升我所技术创新水平、核心竞争力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了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并支持中国科学院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积极试点推行,旨在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规范研究院所知识产权管理的方法和程序,控制知识产权风险,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实现我院知识产权价值最佳化。2015年,中国科学院委托政策所组织大连化物所、计算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13家院属单位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并给予了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文/图 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