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1113日下午,我所组织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七室及相关管理部门、物业公司的百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沙河口区消防大队、星海湾消防中队和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相关人员观摩并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七室环保设备间起火,火情发展无法控制,引起相邻过氧化氢库房“爆炸”,“爆炸”导致氯气配气室中“氯气泄漏”。

 

  下午257分,随着演练副总指挥任晓光下达“开始”命令后,各参演人员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开始演练。在得到火灾报警信号后,值班人员立即联系七室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灭火,并及时通知综合管理处,当火灾现场发出初期灭火失效时,副总指挥电话请示总指挥、党委书记王华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应急响应。接到命令后,所应急救援队、条件保障队、信息收集联络队等迅速集结,并组织七室工作人员疏散至集结点。疏散后,过氧化氢库发生“爆炸”,“爆炸”导致氯气配气室中“氯气泄漏”,应急抢险队立即组织人员使用应急器材对泄漏钢瓶进行堵漏处理。

  随后,综合管理处在集结地点组织七室全体工作人员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最后,所长助理金玉奇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宣布演练结束。(文/图 董佳、王解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