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荆门市签订合作协议

  1111日至12日,副所长冯埃生等在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涛的陪同下赴湖北荆门考察访问。荆门市长肖菊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功民等领导会见我所领导和专家。 

  在合作会议上,我所与荆门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荆门)分中心协议》,约定会充分发挥我所学科领域的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根据荆门市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积极为荆门市提供一批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把荆门打造成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未来,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决策与咨询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荆门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强大技术支撑。 

  在荆期间,我所领导专家考察走访了荆门石化、凯龙集团等企业,并向相关企业推介DMTO技术等多项科技成果。 

  荆门市生态环境优良、矿产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是华中地区经济发展极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荆门市十三五期间将着力打造化工主导产业,发展化工循环产业园区,以石化及其副产品延伸加工为“主干”,煤化工、精细化工为“两翼”,建设中国中部最大的石化和醇类产业基地,以期实现创新转型发展。(/ 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