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访问延长石油集团

  1030,所领导张涛、刘中民、冯埃生等一行7人访问延长石油集团。延长石油董事长贺久长、总经理杨悦等出席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贺久长首先对大连化物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合作5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开展的是多层次、全方面的合作,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以及人才培养上均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双方的合作模式已经成为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再接再厉,充分整合延长集团产业平台和大连化物所研发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延长石油的油、气、煤、盐产业综合发展。张涛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延长石油对我所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未来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与延长石油合作,在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产业上发挥积极作用,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继续开展长期战略合作达成积极共识。双方商定未来共同制定战略合作规划并逐步实施,深入推动已有合作项目进展,在此基础上通过共建研发平台,支持研究所建设,协力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访问期间,张涛一行调研我所与延长石油工业示范合作项目的施工现场,并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汇报。张涛希望我所科研人员秉承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工业试验装置的建设,为企业做好服务与支撑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2010年延长石油与我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开展三十余项技术合作,累计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已有多项科技成果得到工业应用,为企业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文/张晨 /张晨、延长石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