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被评为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

   10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5年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名单,我所成为我省第一家获此称号的机构。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申报评审工作由机构自愿申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审核推荐,通过初评及专家现场集中汇报评审、确定了34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创建机构。 

  2013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分析评议能力的若干意见》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指南》精神,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支撑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按照“分类管理,扶优扶强,供需促接,能力培养”的工作思路,连续三年开展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的培育和评选工作。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共有93家,中科院7家机构入选,辽宁省仅有1家。 

  多年来,我所不断探索和实践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有效途径,在知识产权机制、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与措施;获评国家、省市及中科院等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未来,我所将通过分析评议示范创建工作,继续完善和维护专利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努力加强知识产权检索分析的研究和实践应用,提升分析评议服务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的深入发展。(文/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