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科研生命周期全程的软件工具利用思路”主题培训

  10月14日上午,我所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陈启梅博士及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博士生杨晓飞就“科研生命周期全程的软件工具利用思路”及“3ds Max软件在科研作图中的应用”两个主题进行了培训。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启梅首先介绍了信息检索分析、数据采集处理、学术社交网络等工具平台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思维导图软件、ORCID等工具的使用方法,这些工具可以使科研过程变得更加灵活、可靠、高效,以应对大数据时代信息爆炸式增长的挑战。杨晓飞首先介绍了3ds Max软件的概况、界面及基本功能,接下来通过实例形象地展示了3ds Max在科研作图中的应用,让我们的科研论文以更直接、美观的方式展现。随后,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培训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培训课件下载地址:http://lib.dicp.ac.cn/5

  来所期间,陈启梅还与我所图书馆的同志就如何更好地为科研人员做好信息服务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共同走访了部分研究组,为更好地为科研一线服务奠定了基础。(文/图 耿笑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