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到我所考察

  929,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一行到我所参观考察,副所长杨学明等陪同了考察。

  

  杨学明代表我所向段瑞春一行表示欢迎,燃料电池研究部副部长邵志刚研究员汇报了我所基本情况、何梁何利获奖情况及燃料电池研究工作进展等情况。随后,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研究组王素力研究员介绍了醇类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文章专利、标准制定和获得奖励等情况。双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段瑞春高度评价我所的科技成果,表示大连化物所多次获得何梁何利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创造更多的业绩。 

  来宾还参观了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研究组和燃料电池系统与工程研究组。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在香港创立的、以奖励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宗旨的科技奖励基金。经过21年的成功实践,何梁何利基金科技奖,已经成为我国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在国内外享有巨大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科学技术大奖。我所有9位科学家曾获得此项殊荣。(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