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二讲——专利清零

  924日,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推进大连企事业单位的专利清零工作,大连市科技局和我所共同举办大连市企业“专利清零”相关培训。同时作为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二讲,此次培训由我所科技处处长蔡睿和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分别作了“专利对企业的价值”和“企业专利工作实务”的报告,大连市相关单位和我所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蔡睿在报告中介绍了什么是专利、为什么申请专利、专利对企业的价值、专利申请的流程和专利清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内容。杜伟在报告中介绍了知识产权之专利概述、企业专利工作实务和企业专利工作的内容。

  “专利清零”工作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对区域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都大有裨益。尤其是针对“零”专利的企业,积极挖掘企业的潜在专利,规避企业潜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的创新意识尤为重要。此次培训为大连相关单位的专利清零工作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