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第三届大连市高校研究院所合唱展演

  925日,我所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了由大连市老教授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合唱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大连市高校研究院所合唱展演。展演在大连交通大学礼堂举行,我所老年大学合唱团及大连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大学合唱团、老教授合唱团等共8支队伍参加演出。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此次展演各合唱团的演唱曲目多以革命歌曲和爱国歌曲为主,如《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走向复兴》等。我所老年大学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是《黄水谣》和《太行山上》,在马老师激情澎湃的指挥下,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怀着对抗战先烈的追思、对祖国的热爱,对这两首歌曲进行了饱含深情的演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刻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展演后举行了现场颁奖,活动在全场演出人员和所有观众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文/图 孙凤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