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长春访问交流

  9月21日至22日,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长春参加中国科学院化工材分会年会,并受邀到长春应化所开展学术访问交流。

  我所青促会会员首先参加了在长春光机所举行的化工材分会年会,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并通过了分会章程。会议结束后,我所会员与兄弟研究所会员一起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和长春应化所。

  22日上午,我所青促会与长春应化所青促会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应化所人事处处长孙焕出席活动并致辞。孙焕首先对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成果和与化物所的学术合作等情况,并希望青年科技人员加强交流合作。之后的学术交流会上,双方5名会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先后进行学术报告,与会者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活动结束后,双方均表示两所青促会之间要在相关领域建立起持续的合作交流关系。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所青促会与长春应化所及院内化工材方向青促会会员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后续开展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王二东 图/长春应化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