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成功召开

  

  815-16日,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我所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承办,国家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国内能源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行业研究机构、高校及企业等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就新形势下能源领域的清洁发展、绿色经济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15日的开幕式上,我所刘中民副所长致辞,对所有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能源学会将这一会议委托我所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能源和环境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所正在筹建的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其使命是围绕能源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支撑国家能源安全、储备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相关技术。同时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也是合作、开放、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与国内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联系和交流,为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大会主论坛报告,倪维斗院士、谢和平院士、杜祥琬院士、李灿院士、金涌院士、黄其励院士、葛昌纯院士、刘建功、尚建选、李瑞国等专家分别就传统能源清洁利用、可再生能源、能源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大会分为“气体能源勘探开发开采”、“储能技术”、“可再生能源”、“节能与环境”、“煤化工”五个分论坛进行开展,与会者分别就这五个领域中的能源热点问题和技术进行精彩的演讲和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能源科学与技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能源学会为我国能源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热衷于推动能源经济发展的企业、机构及个人发起。宗旨在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节能型经济、建设节能型社会做出贡献。(文/徐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