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漫谈中医养生之道”主题报告会

 

  811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主任曹灵勇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17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漫谈中医养生之道”主题报告。 

  讲座中,曹灵勇首先为大家阐述了“淳德全道”的中医养生法则,他说人的养生要讲求“天人合一”和“顺其自然”,并指出人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是长寿的秘诀。接着,曹灵勇又为大家讲述了四气调神的简单要义,即人的养生要遵循“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原则,并注意阴阳调和,保持身体健康和谐。最后,曹灵勇从“气虚、气滞、血虚、血瘀”四个方面,讲述了气血养生的注意事项。整场讲座,曹灵勇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多次共鸣和热烈掌声。 

  所长助理许国旺代表我所为曹灵勇颁发了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 

  报告会结束后,多位热心听众与曹灵勇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曹灵勇还为部分听众进行了简单的义诊。(文/孙洋 /侯晓莉) 

    附:本期文化讲坛的录音ppt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