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一行来所调研

  722日下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鞍钢集团副董事长张晓刚在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爱民、副局长汤易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所调研,详细了解我所科学技术发展情况和标准化工作现状,听取关于国际、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在大连市和我所推进标准化工作,特别是国际标准化工作发展的政策措施。所领导王华、刘中民、毛志远,国际标准化专家张华民等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晓刚一行参观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燃料电池研究部,并同刘中民、张华民、俞红梅等标准化专家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我所科研工作、标准化发展及技术的产业化前景。 

  随后,双方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华主持,毛志远做了研究所近期发展情况及标准化工作情况介绍。参加会议的我所研究人员就当前标准化工作遇到的困境,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展的困惑,标准化工作发展机会的争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晓刚在讲话中对我所多年来为国家和大连市标准化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大连市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和投入表示欣慰,他指出,因为祖国的强大,才使得我国的标准化事业,特别是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发展得到国际认可,而在大连化物所人的身上,能够预见到我国国际标准化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张晓刚还就我所研究人员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解答,表示将把听取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讨论解决。对于我所提出的标准化发展愿景,张晓刚表示十分支持,并希望未来能够真真切切地帮助我所解决实际问题。 

  张晓刚最后表示,每一位国际标准化专家,站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都代表着中国,只有技术做到了世界领先,我们才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去做No.1,中国太需要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去支撑中国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的地位。这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连化物所的各位国际标准化专家能够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在发展先进技术的同时,为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为加快制造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文/贾文博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