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讲——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

   为提高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知识产权专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推动我所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211日,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讲——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东方专利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辅导专家黄庆祥来所做主题报告,我所副所长毛志远、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黄庆祥在报告中介绍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重大意义和我国贯标工作进展概况,详细说明了工作启动、调查诊断、构建体系、编制制度、文件会审、培训宣贯、实施运行、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外部认证等贯标主要流程,并对比了科研机构与企业贯标区别。此次培训为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拉开了序幕,也为贯标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前,科技处还组织召开了我所知识产权专员工作会议,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做了我所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总结,院知识产权专员田洋、桑石云和李振涛分别针对专利撰写、专利管理和专员考试等方面向知识产权专员们介绍了操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各位专员2015年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所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促进专利申请授权及实施的管理制度,我所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感谢各位专员的辛苦工作,希望各位专员再接再厉,结合我所实际做好此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所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