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5年度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会议

  2月9日,我所2015年度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会议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所长、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主任刘中民主持。

  会上评选了我所2014年度专利实施优秀奖、专利授权优秀奖和专利申请优秀奖。随后,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做了我所201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总结,回顾并分析了我所2014年度专利申请授权情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情况,解读了《中国科学院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奖励办法》和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方案,同时提出了下一年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重点。质量处处长肖驰做了我所2014年度标准化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了我所2014年度标准立项及承担情况,标准获奖情况以及委员任职情况,展望了我所标准化管理工作前景。委员们对我所2014年的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专利费用及专利维持情况、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如何做好知识产权贯标、稳定知识产权专员队伍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中民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位委员做好自身的专利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当做科研工作的一部分,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在全所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所的创新保护的水平和转化运营能力。(文/李振涛、杜伟 图/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