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2015年2月1日,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连化物所召开。会议由张玉奎院士主持,卢佩章院士、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柴之芳院士、江桂斌院士、张涛院士、张先恩研究员、庄乾坤教授、刘虎威教授、赵宇亮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等学术专家,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侯宏飞处长、我所科技处蔡睿处长、张宇副处长、曹恒博士等相关管理专家,以及邹汉法研究员、许国旺研究员等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涛所长在致辞时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我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卢佩章院士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邹汉法研究员汇报了2014年度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状况、主要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存在问题以及今后任务等。学术骨干张丽华研究员、叶明亮研究员、李海洋研究员和许国旺研究员分别从不同研究方向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随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研究组。

  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内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研究方向的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学委会主任张玉奎院士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化物所创造的氛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院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文/图 李潇、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