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4位同志获得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

   1月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公布了2014年度我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我所1501组庞纪峰、1812组曹旭鹏、DNL12桑石云、科技处李振涛等4位同志通过了知识产权专员各科目的考试,获得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

  2014年度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考试于11月在北京举行,来自于55个院属单位的89名考生参加了考试,37人通过本年度考试。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建设我院知识产权骨干队伍,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中科院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认证工作,到今年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已连续举办了七年,培养和遴选了一批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今年7月底,国知局和中科院等国家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强和改进知识产权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队伍,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建设。通过前六年的培训、考核、遴选及实践,我院共有78个院属单位的168人具备了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院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已初具规模,在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了我院知识产权工作向深层次发展,提高了知识产权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水平。

  2013年,我所七室刘金波同志通过资格考试,目前,我所已有16人获得了院知识产权专员执业资格,在院属各单位中知识产权专员数量名列前茅,为我所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文/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