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生物质能源化工材料团队”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12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外专局创新国际团队“生物质能源化工材料团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所能源基础楼召开。项目组成员华盛顿州立大学Birgitte K. Ahring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邓渝林教授、莱斯大学Michael S. Wong教授、麦克吉尔大学李朝军教授、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院张玉根教授以及我所研究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Biomass Conversion to Energy, Chemical, and Material”,会议由我所赵宗保研究员主持张涛、陈萍、赵宗保、王爱琴、谢海波分别做了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及生物质燃料等领域的研究报告。项目组成员对生物质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并就下一阶段海内外人员交流、合作访问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会后,海外成员参观了国内成员的相关研究室,并与科研人员进一步深入交流。

  生物质能源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背景和科学意义。本次会议增进了我所生物质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提升了我所在生物质能源利用方向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项目组海内外成员的交叉合作。(文/万璐、黄强 图/万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