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同步辐射穆斯堡尔谱学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讲座

  1028下午,中科院特聘研究员Dénes Lajos Nagy博士应邀参加了由国际穆斯堡尔数据中心和我所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的讲座“同步辐射穆斯堡尔谱学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张涛院士、王军虎研究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对本次讲座感兴趣的职工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Dénes从穆斯堡尔谱学的基础开始,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穆斯堡尔谱学的发展和现状,对比了实验室常规穆斯堡尔技术和同步辐射穆斯堡尔技术两者的优势和极限。讲座结束后,大家与Dénes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Dénes是匈牙利科学院维格纳研究中心的名誉教授、国际知名应用核技术研究功能材料的固态物理学家。2007年起担任国际穆斯堡尔应用委员会主席。(文/ 马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