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刘德培院士来所交流访问

  10月24日下午,应许国旺研究员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心脑血管转化医学”的报告。生物技术部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德培首先简要分析了我国心脑血管病发病情况及研究现状,他指出未来20年,心脑血管病的发病仍处在上升阶段。结合其相关研究工作,刘德培主要介绍了Sirt1蛋白信号通路在心血管病发生中的作用。对于心脑血管病中的转化医学研究,刘德培给予厚望,并从几个方面分析了取得突破的可能性。

   

  报告会前,所长张涛在生物楼小会议室会见了刘德培,介绍了化物所的历史、科研布局、发展战略及我所转化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在参观生物技术部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研究组后,刘德培高度评价了我所的平台建设,对双方将来在转化医学,尤其是脂质组学的合作研究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刘德培长期从事基因表达调控、基因治疗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文/高鹏 /侯晓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