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大学Jingguang Chen教授来所访问

  7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Jingguang Chen教授,应张涛院士邀请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 

  当日上午930,Jingguang Chen在能源基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esign of Catalysts and Electrocatalyst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张涛主持报告会,并为Jingguang Chen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所内10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报告中Jingguang Chen介绍了DFT计算、表面科学、合成讨论催化剂的设计以及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Jingguang Chen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Jingguang Chen1502组、502组以及DNL602组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专业领域方面的学术交流,并就将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Jingguang Chen(陈经广)是著名化工和催化专家,美国真空学会Fellow,匹兹堡大学博士;目前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工系ThayerLindsley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表面模型和能源催化,在国际多相催化领域上有很大的学术贡献,在ScienceChemical ReviewsJournal of Catalysis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280余篇,他引9000多次;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主编,Langmuir等期刊编委。(/图 孙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