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编制《霞辉映满天,共筑中国梦》——大连化物所庆祝建国、建院、建所65周年文艺作品集

  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65周年、中科院建院65周年、我所建所65周年,讴歌65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中科院及我所在改革创新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发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研究所的深厚情感,展现新时期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采,我所编制了《霞辉映满天,共筑中国梦》——大连化物所庆祝建国、建院、建所65周年文艺作品集 

  所长张涛提序《一生献科学,桑榆唱晚情》,回顾了我所65载光辉历程,感谢老一辈化物所人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他们离开一线工作后对研究所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他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记录下了对历史的追忆和对现实生活的感受;感谢老同志,让我们通过这些作品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寻觅到老一辈化物所人垦荒、开拓、耕耘、不断创新进取的人生轨迹,学习到老一辈化物所人爱岗敬业、艰苦拼搏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他们严谨求实、坚持不懈、勇于挑战新领域的科学态度,体会到他们爱国、爱所的高尚情操和感恩生活、感恩社会的朴实情怀。张涛在序言中表示代代相传的化物所精神,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尘封,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褪色。新一代化物所人将继往开来,传承化物所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谋划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向着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不断前进! 

  文艺作品集中收录离退休老同志们征文56篇、书法作品23件、绘画作品24件、摄影作品58件、篆刻作品3件。(文/ 田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